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6 访问次数: 219

4月22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年会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欧阳迪莎、四级调研员许广丽,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鹏,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春玲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实验室管理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专委会副理事长杨发福、王世鄂、黄卫东、黄富贵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刘克新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钟春铃代表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宣读贺信

欧阳迪莎对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在新一届理事会调带领下实验室管理专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展专委会工作思路要建强交流平台,提升我省高校实验教学水平筑牢安全意识,守住实验安全这条底线团结凝聚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队伍,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福建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黄跃鹏强调贯彻落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同志在在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大格局把自身发展融入到专委会发展大目标中以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期待和要求同心同向同行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凝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推动我省高校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提高专委会的影响力

大会表彰了2016-2022年专委会先进工作个人。按照《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专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通过副秘书长人选。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杰处长等8位当选副理事长,张杰兼任秘书长,秘书处挂靠在福建师范大学。

本次年会还围绕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召开两场学术报告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项目主任孔翦做《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回顾与思考》学术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教学设计与虚实融合专业实验课程体系构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