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武夷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03 访问次数: 887

  

    12月25日-26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武夷学院召开。本次年会以“智慧教育和教育信息化”为主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剑平教授、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长李敏教授、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教授、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郭警修秘书长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40所高校的10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思岳主持。开幕式上,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教授致欢迎辞,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郭警修秘书长讲话。与会代表听取理事长李敏教授所作的第九届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谢火木副理事长宣读了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教育技术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以及从事教育技术工作满三十年的工作者名单,大会举行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教育技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共颁发五组赛事10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8项,优秀奖49项。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大会还表彰了八位从事教育技术工作满三十年的工作者。

  

 会议期间,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剑平教授、网龙华渔教育高级产品经理陈健分别作了“互联网+背景下的高等教育教学变革”、“VR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与会高校代表围绕 “教学信息化改革与智慧教室建设”、“多媒体教室建设的理念”、“智慧教室探索与实践”、“高校在线联盟”和“《全省高校科技创新二十条》有关科研条款解读”等专题展开研讨交流。各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技术沙龙活动,以“硬件建设”和“虚拟软件”两个话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