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6-11-08 访问次数: 856

  

11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论坛”完成了既定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及有关美国专家团队,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以及我校领导刘健、赖锦隆、陈晓明、张君诚出席闭幕式。

  

刘健校长主持闭幕式。他代表三明学院党委行政,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福建省教育厅、三明市人民政府、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等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嘉宾和工作团委表示诚挚谢意。他梳理总结了论坛的各项议程及取得的成果,指出绿色发展战略是我国实施的重大战略,教育是绿色发展的基石,必须在国家实施绿色发展战略中找到自己的责任和定位,在绿色科技和绿色产业发展中找到弯道超车的机遇,在中美绿色教育合作平台上找到跨越式发展的跳板,真正实施创新突破跨越。他表示,将认真总结用好论坛成果,汲取美国、台湾地区、兄弟院校、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绿色的名义,携手奋进,为美丽中国和美好世界再立新功。

  

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在总结发言中,代表三明市人民政府对“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论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崇尚绿色发展,建造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福利,既是神圣的政治使命,也是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民生福祉和群众生活品质的内在需求。此次论坛以“绿色教育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敏锐地把握住了时代发展的脉搏,期间校长们、专家们对高校为何开展绿色教育、怎样开展绿色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不仅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更是一次共识和力量的凝聚。她强调,此次论坛具有“坚定了地方高校扛起绿色教育大旗的信心”、“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绿色教育合作交流的平台”、“指明了地方本科高校发展方向”三个显著特点。她表示,三明学院在绿色教育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一定会举全市之力,一如既往地支持三明学院转型发展,让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在三明土壤里生根、发芽、壮大。

来自政府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国际组织、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高校、地方本科高校、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台湾高校、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协会商会等方面的20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宣传部/文邓翼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