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厦门大学

发布时间: 2016-05-12 访问次数: 224

  

58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到厦门大学,就“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就读就业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郑立中为组长,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桢,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卢昌华为副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学生处处长夏侯建兵,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学校办公室、统战部、台港澳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就读的台生代表以及在厦就业的毕业台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郑立中表示,随着两岸交流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来到大陆读书就业,他们亲身感受大陆近些年的发展,是两岸关系变化的重要见证者,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就读就业情况,从而完善做好大陆台生工作,为台生更广泛、更便利地融入大陆生活创造条件。

 

林东伟代表学校汇报了厦门大学台生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重点高校之一,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厦门大学已经成为台湾学生报读的热门学校。近年来,学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综合管理效能,对台湾学生实行趋同化管理,积极搭建素质拓展平台,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努力促进台湾学生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专家、学生代表关于在大陆就读及毕业后的基本状况、两岸就业环境不同带来的困惑困难、支持促进台生就业创业举措,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介绍,与专家、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