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西两省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会暨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井冈山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30 访问次数: 11

      2023年4月23日至27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江西省学校安全工作保卫学会主办,超星泛雅集团协办的福建江西两省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会暨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西省井冈山成功召开,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高校保卫干部校园安全工作能力。中国高教保卫学会、江西省学校安全工作保卫学会、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国家安全厅等单位领导,来自北京市、湖北省以及华东片区省级高教保卫学会领导、部分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高校会员单位、特聘理事单位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24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江西省学校安全工作保卫学会理事长付自生致欢迎辞,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国家安全厅、中国高教保卫学会等单位领导以及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先后发言。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许春华从学会自身建设、学术交流、安全培训、对外联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会2022年工作,并对学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开幕式由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刘用庆主持。

      会议邀请了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肖邮华、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理事长付自生、北京麦课教育公司副总经理包江等多名专家作高校安全工作专题讲座。参会代表通过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开展讨论交流。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分别围绕大学生防诈骗教育、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等进行工作经验汇报。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观看了红色电影党课。参会代表在井冈山这片热土上,追溯红色历史、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安全工作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