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福建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2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0 访问次数: 238

202333日,福建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三明市召开。本次年会以“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三明学院张君诚副校长、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吴文哲副秘书长、第十届理事会高级顾问曾火焕教授、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张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新民主持。来自省内50多所高校的130位代表参加了盛会。

开幕式上,吴文哲副秘书长代表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对第十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会,提升引领力;二是坚持服务立会,提升贡献力;三是坚持学术兴会,提升竞争力;四是坚持科学治会,提升保障力。希望研究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开创高等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三明学院张君诚副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基本情况及在教育技术领域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林伟理事长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研究会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大会对从事教育技术工作满三十周年的4位同志进行了表彰。

浙江大学张紫徽高级工程师围绕《建设智慧校园新生态,推动新时代教育变革创新》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数字化教育教学空间的建设成果以及其在浙江乃至全国的推广与应用。张杰教授在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及应变思考》的报告深入浅出解析了技术变革所带来的调整与可能性,引发大家的思考。三明学院张武威教授以《共聚三明、展望未来》为题介绍了三明学院现有教育技术系统应用。闽南师范大学安素平教授以追随技术的发展,在工作中捕捉灵感》为题,大家分享了一篇优秀的论文应该如何撰写,如何静下心来做一些微观的事情为与会代表带来新的启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邱义老师带来了他的课题汇报立项《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数字化教学平台研究与实践》,为在场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方向。范新民研究员作题为《教学创新视角下的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主题报告,他指出智慧教育是教育发展的导向,智慧教学环境应以智慧教室的充分应用为抓手,智慧教育重在推进教学创新。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教育技术相关的企业单位,分享了行业新技术、新发展以及信息技术辅助教育教学的解决方案与案例,共有19家企业到会展示教育技术新产品。大会得到三明学院的大力支持,研究会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