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377

近期,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鹏同志组织学会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17日—18日,黄跃鹏同志带领学会综合党支部成员前往古田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实地重温红色经典,现场研讨学习“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深入理解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信念立人的古田会议精神深刻体会才溪乡调查精神中蕴含的党性修养、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执政为民和精准扶贫的革命精神。

5月22日,支部党员代表在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参观了“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展览通过初期探索、蓬勃发展、高速发展、高质量转型等四个阶段,336个科技创新项目,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等教育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由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代表内心激动万分,久久不能平静。

在研讨学习中,黄跃鹏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真正担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使命。

通过一系列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的教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认真贯彻上级的有关部署,扎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会事业创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