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两岸三地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8-07 访问次数: 833

 

 

7月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省高校摄影学会、《海峡》影艺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协办的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两岸三地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圆满结束。29日下午,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吴文季音乐厅举行颁奖大会,来自两岸三地的9位专家评委,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长王子文,洛阳镇党委副书记庄东红,87位参赛选手和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出席颁奖大会,大会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校长陈雅芳主持。

  

 摄影大赛第一天

颁奖大会  

来自两岸三地的87位大学生经过一周拍摄创作,于28日晚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四千多幅作品(每人48张),大赛组委会聘请了9位两岸三地的资深摄影家担任评委,大会现场,林海峰处长为9位评委颁发聘书。

  

  一等奖领奖

二等奖领奖  

本次大赛本着公正、公开的评分原则,设置初选和决选两个阶段,29日,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创作成果进行初选,评委通过先进的计算机现场投赞成、反对和弃权的方式选出36位选手作品入围决选,决选阶段9位评委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现场打分,以分数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们全程观摩评委打分,可谓紧张、刺激又兴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吴文刚等6位同学得到评委一致认可,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石志伟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宇阳等2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是陈哲渝等51位同学。

参赛选手的创作作品和创作精神备受评委以及领导的肯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恩璞在评选结束后代表评委作了简要点评,对现场创作的拍摄技艺、思路等进行指导总结。林海峰处长代表主办方福建省教育厅向本次大赛的评委、承办和协办方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赛选手不顾酷暑精心创作表示肯定。中国高摄影专委理事长计卫舸也发表讲话,他对新一代学习摄影的同学们提出诸多期盼。

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嘉宾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会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师生为各方宾客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至此,历时一周的摄影创作大赛圆满闭幕,数千幅风格各异的摄影艺术作品将留下为古泉州申遗助力。

担任此次大赛的9位评委分别是: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国家金像奖评委、华光摄影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杨恩璞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第九届国家督学中国高摄影专委理事长计卫舸华光学院董事长、教授、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主席吴其萃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委员柴选;中华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东华大学副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高晓红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胡晓阳香港理工大学语言学硕士、香港城市大客座讲师中国台湾网记者李岳

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含指导老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