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2-07-18 访问次数: 244

7月13日,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吉彬、副院长史进,中国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谭琳、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黄鸿鸿,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以及来自华东片区省级高教保卫学会领导、部分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学会高校会员单位、特聘理事单位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用庆主持。

  换届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吉彬院长致欢迎辞,中国高教保卫学会、省高等教育学会、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单位领导先后发言;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民武装部)许春华部长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用庆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同时,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以及学会各部部长、副部长。

窗体顶端

会上,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作学会第七届工作报告,他从学会自身建设、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对外联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会第七届工作情况;刘用庆秘书长作2021年以来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新当选的理事长许春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保卫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省高教学会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等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会工作局面

第八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场

下午,学会召开了第八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了相关工作事项。会上,许春华理事长从学术研究、安全培训以及对外交流等三方面对第八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学术年会中,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林正泳处长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竣性”“紧迫性”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全体高校安全工作者要齐心协力,以对师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为师生织密防护网,为高校筑牢安全墙,行动迎接党的二利召开。此外,大会还邀请了福州大学黄萍教授作了《高校安全管理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讲座。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