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教育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18 访问次数: 82

710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教育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福建师范大学召开。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李宝银、副会长吴明洪省内相关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吴明洪宣读成立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的批复。

会议选举产生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祁新华当选为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首任理事长陈白璧、盖庆春当选为副理事长,钱伟当选为秘书长

李宝银指出,学会推进成立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是希望充分发挥学会作为社会团体的组织优势,以生态文明教育为纽带,打破学科和专业壁垒,促进我省高校生态文明相关学科、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生态文明教育的研究更加深入、实践更加生动,助力我省生态文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新成立的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要注重教育教学,充分发挥教育的优势和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立德树人体系;要注重学术研究,把学术作为立身之本、强会之要,积极开展有价值、有意义、有深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要注重咨政建言,把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与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反映我省生态文明教育的最新动态和建设性建议;要注重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学会建设纵深开展,为我省生态文明教育的深入推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作出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施志源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范水生教授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叶琪副教授分别为与会代表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思维及其养成》《生态智慧与乡村绿色经济发展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重要论述的理论意蕴、 实践指向与战略价值》的精彩讲座。

参会的部分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