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9 访问次数: 933

  

           

12月26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李宝银,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倪维庆,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鹏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倪维庆副处长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福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更加精准服务福建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高等教育正在催生一系列新变化、新趋势、新要求,福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更多机遇和更大挑战。省高等教育学会要进一步明晰办会定位、增强问题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全面贯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的大力协同下,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繁荣学术求创新、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做贡献、始终坚持规范办学建机制,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抓手、更实的举措,将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助推器”作用,努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等教育强省、推进福建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