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职业院校校园安全防范与心理健康教育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7 访问次数: 127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有效预防、解决校园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快建立健全和完善符合学生身心成长规律的德育工作机制,经研究,决定举办“职业院校校园安全防范与心理健康教育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财智星文化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厦门中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二、研讨内容

1.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内容解读;

2.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创新;

3.如何做好职业院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4.班主任(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角色选择和如何做职业指导;

5.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日常的指导及班会的管理和创新;

6.现代班主任(辅导员)角色转换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分析;

7.特色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培育作用;

8.职业院校后勤安全管理与制度建设:(职业院校安全形势和相关政策措施;后勤修订、完善安全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的工作要求;后勤系统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标准和达标工作。)

9.预防和处理学生伤害事故的理论与实践:(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所涉及的基本理论与原则;学生伤害事故的主要类型;学生意外伤害事故防范和法律纠纷处理:学生实习实训中的意外伤害事故防范与责任认定和法律纠纷处理。)

10.职业院校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与后勤部门在安全管理中的协调互动机制建设及经验交流。

三、参会对象

各省市职教行政、教研机构负责人及教研员,各职业院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处、后勤部门负责人,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四、时间地点

2017720日—23,厦门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2017731日—83日,昆明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六、证书

研讨会结束经考核颁发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结业证书,课时计入在职干部继续教育学时。

七、其他

1.会议费 1380 /人(由协办单位开具发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报名回执传真至会务组,具体报到地点、行车路线详见《报到通知》。

3.联系人:丁

电话:010-68611960;传真:010-88607400

手机/微信: 18911531838; 报名邮箱:3515958988@qq.com

4.此通知在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www.cvae.com.cn)上发布,如需要请从网上下载打印。

附件:报名回执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

201753

附件

报名回执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联系人

手机

传真

姓 名

性别

职务

电话

手 机

E-mail

参加地点

您最想了解的内容是:

除课程内容还想学习:

注:此表复制有效,报名邮箱:35159589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