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01 访问次数: 981

331日下午,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郭警修,副秘书长李溢明,以及省高教学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部分高校规划与教育机构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会议。李溢明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郭警修秘书长讲话

郭警修秘书长首先介绍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2016年学会积极开展学会学术活动,提高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开展了福建省高校第七届教育研究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举办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为教育技术学生提供实践和创新平台,促进高校开展学生技能活动和交流。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各分支机构积极举办年会和各种活动。加强和调整学会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推进分支机构的新发展。加强学会的宣传工作,增强与各高校的联系,完善联络制度。规范各下属专业委员会,促进分支机构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会议和福建省社科联等有关会议的精神。通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6工作情况和2017工作计划,介绍了中国高教学会“十三五”立项课题研究和其他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同时介绍了中国高教学会即将开展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和“中外大学校长峰会”等高端学术会议,鼓励分支机构和各高校积极参与。传达了福建省社科联的工作重点,即着力把好政治导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习宣传研究,努力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理论氛围;着力强化改革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扩大福建哲学社会科学影响力。

会议部署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2017年学会要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在省教育厅,省社联,省民政厅的领导下,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围绕国家和我省“十三五”教育规划的工作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建设,提升高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提高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浓厚社科管理教育研究氛围。学会将在2017年开展教育管理重点和一般课题研究,与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各高校规划教育研究人员联络与学术交流会”。承办“善待臭氧层,安享好阳光”环保公益高校行活动。联合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在今年举办闽台两岸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等多项活动,促进学术繁荣。

最后,各分会分支机构汇报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要点,各分支机构结合专业特点,坚持开展多形式的课题申报,专业竞赛活动,论文评选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等活动,教育改革协同创新项目负责人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在交流中分享各自学会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对高教学会进一步加强与团体会员的沟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