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16年会暨第四届“高职教育杏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0 访问次数: 773

  

(评估分会 陈亚鹏)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16年会暨第四届“高等职业教育杏坛”学术研讨会,于1126-27日,在省高等教育学会支持下,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主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承办隆重举行。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理事长李志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主任唐以志,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出席。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郭警修、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洪军、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鲁加升分别致辞讲话。分会理事长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部分副理事长、秘书长主席台就座。省内32所高职院校的150位代表参会。

  

会议主要议题为:依托评估创新,提升职教质量,全程分三个环节:

一.职教杏坛:李志宏就《高职教育评估与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唐以志就《高职专业评估:理念与思路》,史秋衡就《高职生学情分析及专业改革建议》做了精彩的专家报告,现场高水平解答了台下的即兴提问。使与会者了解了国家在构建校内质量保障体系和校外开展第三方评价的新格局。

二.典型发言:厦门城市学院院长唐宁、黎明职业大学副校长余大杭,就学校二轮评估和诊断与改进工作案例,作了大会交流。代表们认为,务实、创新、有干货,今人耳目一新。

三.专题沙龙:在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龚森主持下、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傅高升就“加强供给侧改革与专业调整”、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就“职业大赛转化为专业教学资源”、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叶世森就“专业服务产业发展”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常务理事何小海就“专业的国际认证”,举行了专题对话,且与台下听众互动交流。东道主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校长鲁加升关于“高职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令人振奋,留下深刻印象。

会议调整和增补了11位理事会成员。全体参会成员分校结队,参观了美丽的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校园。最后副理事长傅高升主持宣布,由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明年的年会,江吉斌院长现场表态,欢迎大家到福州参会。

会议将为我省高职评估工作和质量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及质量提升,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