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邀请赛暨“重走朱子之路,走入古代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7-21 访问次数: 791

  

720日,由全国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省高校摄影学会、《海峡影艺》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邀请赛暨“重走朱子之路,走入古代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来自两岸三地的55位大学生经过3天的拍摄创作,于18日晚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990幅作品(每人18张)。大赛本着公正、公开的评分原则,设置初选和决选两个阶段,19日早上,组委会聘请的5位两岸三地资深摄影家评委对作品进行初选,评委通过现场投赞成、反对和弃权的方式选出36位选手作品入围决选,决选阶段5位评委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现场打分,以分数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们全程观摩评委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盟善等6位同学得到评委一致认可,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董怀宇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锦华等2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是林吴悠等19位同学。而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收获颇丰,王杰明和洪彤靖同学荣获一等奖;林宇凡和李文芳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建加获得三等奖。

  

19日晚上,在吴文季音乐厅举行了颁奖典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计卫舸、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陈鹏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方肃、长江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原院长夏杨福、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长王子文、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秘书长林庭年、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摄影学院副院长、大扬影像艺术总监陈建强、全体参赛选手和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出席颁奖大会,大会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校长陈雅芳主持。

大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计卫舸代表活动组委会对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向对本次大赛予以支持的媒体和自媒体表示感谢,同时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对福建省教育厅感谢,对华光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谢意。陈鹏程副处长受福建省教育厅陈国荣副厅长委托代表主办方福建省教育厅向本次大赛的评委、承办和协办方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赛选手不顾酷暑精心创作的精神表示肯定,祝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同时向所有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创作的基础上,不畏困难、追求卓越,发展更好;二是希望把大家创作的热情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进步;三是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联系,共筑海峡两岸友谊。最后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方肃宣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嘉宾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会后,我校师生为各方宾客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至此,首届全国大学生摄影邀请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摄影创作大赛圆满闭幕,为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下数千幅精美的摄影艺术作品。

担任此次大赛的5位评委分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计卫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方肃;长江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原院长夏杨福;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主席、华光学院董事长吴其萃;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秘书长林庭年。

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