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宁德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20 访问次数: 311

  

由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承办的2016年学术年会于78日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杨峰,全国高教保卫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保卫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雄伟,福建省高教学会秘书长郭警修,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建华,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无锡镇,省国家安全厅十四支队支队长蔡琳,及广西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会、福建省各高校保卫处有关领导、同行计100多人出席年会。

上午,举行开幕式,有关领导作工作报告。李建华处长主持开幕式。宁德师范学院杨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强调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全国高教保卫学会徐雄伟副秘书长重点就如何加强和落实高校安全稳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从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防范暴力恐怖活动等3个方面作了阐述,还指出了当前影响国家安全稳定工作的几个特点。福建省高教学会秘书长郭警修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提高认识、建立校园安全立体化、加强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置、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加强校园安全法规研究等5点意见;福建省国家安全厅蔡琳支队长就高校安全稳定谈了3点建议,同时希望及时了解新时期网络技术安全、涉外涉稳等问题;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无锡镇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几份有关安全稳定的法律文件。

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委陈少平副书记总结回顾了2015年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高校安全稳定的能力;二要把握深化平安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学术研究,不断进行实践和理论创新;三是要转观念,拓宽学会职能,充分发挥学会应有的职能作用。

会议还举办了专题报告。福建警察学院张兵教授以“我国暴力恐怖活动动向与对策研究”为题,深刻剖析了我国暴力恐怖活动的新动向,从提高认识、强化预案等方面提出暴恐活动的防范对策。

  

       (福建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