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06 访问次数: 331

 

 

2018年5月25日,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星研究员,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吴松青副校长,全国高教保卫学会徐雄伟副秘书长、省高等教育学会、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省外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第六届副理事长、秘书长、福州大学保卫部刘用庆部长主持。

开幕式上,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吴松青副校长致欢迎辞,全国高教保卫学会、省高等教育学会、省公安厅等单位领导先后发言;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星研究员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还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以及学会各部部长、副部长。

随后,刚刚当选的张星理事长作2017-2018年学会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2017年学会工作成果,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在高校保卫学术研究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牢记办会宗旨,着力在保卫学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大会还邀请了福建省国家安全厅曹忠东副支队长作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福州市精益创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翰文作了《高校安全风险管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