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经济地理学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30 访问次数: 272

  

会议于625-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经济地理专委会主任刘卫东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曾刚教授、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学系徐进钰教授、台湾大学城乡研究所夏铸九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谭鸿仁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等,来自两岸三地的70多个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教师以及研究生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汪文顶副校长、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委会主任刘卫东研究员、台湾大学徐进钰教授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7个大会报告、1个《经济地理学发展方向》的主题沙龙和168个专题报告组成。会议以“经济地理学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共收到294篇论文摘要,评选表彰了8篇青年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围绕海峡两岸经济地理学的创新发展等相关议题开展研讨,两岸专家学者以不同的研究选题与视角充分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与特色,共同探讨了经济地理学发展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问题,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地理学的创新发展,促进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一批博士、硕士等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研讨,为两岸经济地理学的创新发展带来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