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来闽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6-16 访问次数: 189

63--5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剑平教授带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大学、台州学院等高校的教育技术专家一行9人莅临我省开展教育技术调研工作。

3日下午,我会召开座谈会,与兄弟学会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程思岳院长代表理事长李敏教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思岳秘书长简要介绍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期开展的主要活动。随后,宾主双方分别就高校教育技术发展现状、教育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智慧教室建设、慕课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代表参加了座谈。

4日上午,我会组织浙江高校专家前往网龙华渔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VR与情景教学、互联网+教育发展现状。程思岳秘书长、詹立彩副理事长、曾火焕高级顾问陪同张剑平理事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VR体验中心,体验101VR沉浸教室、丛林猎影、摘星之旅等VR教学互动,以及多款最新VR设备。

张剑平理事长表示,网龙公司的VR体验中心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一站式虚拟现实体验中心,汇聚了众多VR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品,此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