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6年“新媒体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宁德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12 访问次数: 173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满足学习者在新型技术环境下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5-7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在宁德举办“新媒体技术应用研讨会”。研讨会吸引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26所高校的73位代表参加。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郭警修秘书长出席会议。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思岳致欢迎辞。会上,索尼公司介绍了新媒体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案例,如全无线高清移动节目制作系统、专业音频技术、XPRI非编系统、ODA光盘存储技术等,三明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茂华老师向与会代表们分享新媒体技术的使用经验。

 

 

 

与会代表就媒体素材在长时间下的高质量无风险存储和保护、数字媒体素材高质量便捷制作技术、新媒体技术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研讨,针对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后,研讨会还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新媒体、新技术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