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0 访问次数: 453

 


各会员单位:

当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为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有效引导教育技术学及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实现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促进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面向全省各会员单位教育技术学及相关专业在校生举办“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一)以赛促建,增强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的针对性,促进教育技术学及相关专业建设。

 (二)以赛促学,引领学生关注技术前沿,提升专业技能,为学生今后适应更高层次的就业和升学打下基础。

 (三)以赛促交,通过比赛促进互相学习、加强交流、携手并进,共同提高。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设计创新意,技术赢未来”大赛主要设置①“微课创作”、②“微电影创作”、③“多媒体作品创作”、④“网站及APP开发”、⑤“3D设计”等5个赛项。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协办单位:福州广播电视台福视悦动手机客户端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

上述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

(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的综合协调和统筹管理。

  四、赛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163-5

  各参赛学校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可登录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http://w.fjtu.com.cn)浏览下载本通知及报名表,组织相关专业学生报名。报名表及参赛团队汇总表填写完毕由参赛学校统一邮寄到赛事组委会指定邮箱。

报名截止日期:2016530

 (二)作品提交:20166-8

  1、提交内容:

  ①评审版:用于入围赛和决赛评审,内容包括:作品图片、作品视频(或作品演示视频),源文件,作品说明书四部分内容。

  ②展示版:用于手机APP平台展示,开展网络点评,内容包括视频作品本身或作品演示操作视频(对网站及APP开发比赛及3D设计比赛项目)具体提交内容及要求详见对应赛项比赛说明。

  2、作品预审:

  各会员单位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或相关职能部门对本单位参赛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预审,预审内容包括作品主题积极向上、提交内容完整性、作品格式符合规定要求,对通过预审的作品进行分类汇总。

  3、提交作品:各会员单位汇总比赛作品,将相关材料按以下范例格式整理,刻录光盘,各文件无需压缩。光盘封面贴上标签,注明对应报名信息,邮寄到赛会指定联系人、联系地址收。



  作品提交截至日期:2016815

 (三)入围评审:20168

  1、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初审,决出入围决赛名单,并将入围作品提交大赛指定网络平台展出,接受大众投票及点评。投票及点评成绩占决赛总成绩比例为10%

  2、网络投票及点评规则

  ①预赛入围作品在赛会官方APP展示,展示时间不少于20天,展示期间接受大众投票和点评,累计积分(每个账号每天限制一次),积分规则祥见APP上相应的说明。

  ②投票截止后,根据积分排行榜兑换成网络评审分数。具体如下:

a)积分排名在前10%得分10分;

b)积分排名在11%-20%得分8分;

c)积分排名在121%-30%得分7分;

d)积分排名在31%-40%得分6分;

e)积分排名在41%-50%得分5分;

f)积分排名在49%以后的得分4分;

 (四)决赛评审:2016924-25日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决赛评审,评审期间,评审专家可能视情况要求部分作品参加网络在线答辩。请各入围决赛团队做好准备。各项比赛评审规则及网络在线答辩要求详见赛项比赛说明。比赛作品总成绩=决赛评审成绩(占90%+网络评审成绩(占10%)。大赛组委会根据总成绩高低确定各奖项名单,评审结束后,各项赛事获奖名单及优秀作品择机在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展示。

  五、参赛对象及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各会员单位教育技术学及相关专业在校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形式:

  各项比赛以会员单位院系为报名单位,以团队方式参赛,团队学生人数限制1-4名,每个参赛团队可设1~2名指导教师,每个团队限报一项比赛,各项比赛不限报名团队数量。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体现原创性、创新性、艺术性与技术性,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向上。具体要求详见各赛项比赛说明。

 (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各项比赛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得各等奖项的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均授予荣誉证书。

  2、比赛奖金:

  ①“微课创作”、②“微电影创作”、④“网站及APP开发”、⑤“3D设计”等4个赛项奖金设置如下:一等奖:12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③“多媒体作品创作”比赛奖金设置如下: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

  3、大赛组委会将对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比赛成绩突出的会员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赛事说明

  本届大赛坚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赛事管理、技术指导和成绩裁定;坚持节俭办赛的原则,不收参赛队报名费、参赛费。

 (一)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炜婷电话:15980235716

联系人:陈凤斌电话:18060845383

联系地址: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教育学院邮编:350108

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etsc2016_fj@qq.com

大赛组委会QQ群号码:532352896(请选手自行以实名申请加入)

 (二)大赛信息发布平台

  1、大赛组委会信息发布网站: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http://w.fjtu.com.cn

  2、大赛视频发布区域:福州广播电视台福视悦动手机客户端。下载方式:在福州广播电视台在苹果商城或者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如腾讯应用宝、华为市场等)内输入“福视悦动”搜索,找到福视悦动,随即下载并注册。

  3、福州广播电视台将针对大赛进展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栏目、《关注》栏目、《福州新闻》栏目、968110微信公众平台、福视悦动手机客户端等多屏进行前期、中期、后期的宣传报道。

  七、相关条款

  1.参赛团队在大赛结束之前不得以任何目的将大赛参赛作品用于其他比赛或发表于其他媒体。

  2.参赛团队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益;对于由此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全部经济和法律责任,并取消选手的参赛、获奖资格。

  3.所有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选手同意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其作品的使用权,组委会可以任何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

  4.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各项赛事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附件: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团队汇总表.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之3D 设计比赛说明.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之多媒体作品创作比赛说明.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之网站及APP比赛说明.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之微电影创作比赛说明.docx

2016年福建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教育技术技能大赛之微课创作比赛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