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召开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05 访问次数: 301

53日下午,福州大学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了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付贤智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及负责填报数据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211工程”办公室负责人首先就做好参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及任务的紧迫性做了阐述,结合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的精神,对评估的指标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相关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及各学科评估简表填写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付贤智校长在会上就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他指出,此次评估不仅是检验近几年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机会,也直接关系着我校能否顺利进入国家、福建省“双一流”建设的行列中。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评估文件。根据要求,深入挖掘,仔细梳理,尤其要写好“主观评价”方面的材料,体现出学科的完整性和特色,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善于总结提炼。各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要加强对参评学科系列申报材料的总体设计,突出凝练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三是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发展。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检阅学科建设的成效,对于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思考,提出解决举措,作为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基础。四是充分应用好本轮的评估结果。他强调,学科建设是龙头,能综合反映学校的整体发展水平。评估结果要与下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对各学院的资金支持结合起来,与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年度业绩绩效考核结合起来。

 

最后,黄志刚副校长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做好统筹工作,提高认识,把学科评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他强调,学科评估是“一把手”工程,要加强领导,认真谋划,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指标体系,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评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