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11 访问次数: 162

48日下午,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在福州市仓山区藤山大厦举行。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郭警修,副秘书长李溢明、叶峰,以及省高教学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30余人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李溢明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郭警修秘书长讲话

郭警修首先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会议的情况进行通报,他着重介绍上海和江苏等省市的高教学会的工作特色和经验。然后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工作情况和2016工作计划,学习了中国高教学会瞿振元会长的讲话,即高教学会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分析、找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领域中的重点研究任务,统筹做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20个分会分支机构汇报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要点的环节,各分支机构结合专业特点,坚持开展多形式的学术活动,开展闽台两岸的学术交流,专业竞赛活动,论文评选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等活动,并在交流中分享各自学会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对高教学会进一步加强与团体会员的沟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郭警修系统总结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报告了2016年的工作要点。2015年学会积极参加全国高教学会举办的重大学术年会和各类学术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会学术活动,凝聚高教界各方力量,促进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工作顺畅开展规范各下属专业委员会,促进分支机构健康发展加强宣传工作和秘书处自身组织建设。郭警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学会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围绕国家和我省“十三五”规划关于教育的工作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建设,提升高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的办会方针,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学会参与高等教育治理能力,增强办会的活力,服务高教改革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