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坚持“三个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4-28 访问次数: 197

今年,福大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和落实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坚持摸底到位、认识到位、统筹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推进。

 

坚持摸底到位,强化组织关系排查。学校以“理顺组织关系、确保全员参与”为目标,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自学期初以来,通过党支部自查、分党委核查、组织部抽查等步骤,利用手机、QQ、微信等新媒介以及“党员e家”等新方式,严格按照集中摸排、联系查找、登记造册、规范管理、组织处置、分析总结等六个程序,对全校近万名在册党员的基本信息、组织关系隶属、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外出流动等情况和2007年以来3万多名转出组织关系党员的收到回执情况进行核查,摸清“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情况,通过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稳妥处置“失联”党员,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帐,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认识到位,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校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开学伊始就利用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两学一做”内容和精神实质,为下一步落实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同时,通过校园网、党建微信平台和QQ平台等媒介及时传达中央学习教育方案、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414日,校党委及时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坚持统筹到位,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校党委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并遴选95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结合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