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05 访问次数: 326

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学院召开

  

2015113,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学院校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黄红武,三明市副市长张丽娟,省高等教育处处长、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福建省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和三明学院党委书记曾祥辉、校长刘健出席,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32所本科院校10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黄红武副厅长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管理是学校的基础性工程,是确保学校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他强调,教学管理工作重,责任大,尤其在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和加强内涵建设的当下,教学管理者要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水平。希望各高校要建设并充分发挥好教学管理专业委员在本科教学管理中交流经验和分享成果的作用,推动全省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张丽娟副市长回顾了三明学院“闽师之源”的办学历史,充分肯定了学校十年本科办学的成绩,希望学校继续传承发扬“闽师之源”的优良传统,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为三明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健校长向大会详细介绍了学校围绕“转型、提质、增值”发展战略,实施“建设四个紧密对接产业链的专业群”、“构建“343”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九大核心策略推动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所取得的成果。

  研讨会总结了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4年的工作并通报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介绍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将继续深化管理方式转变,推动高校内涵发展、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本科教育发展质量、开展应用技术类大学建设试点、完善高校办学质量监控体系、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并进行了全省本科高校开展审核式评估动员。

  在下午的经验交流环节,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夏学院、仰恩大学以及我校依次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内容涉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专业建设、工程认证、审核式评估等各各方面。各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通过对本校“个性化”做法的阐释和解读传达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共识。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智慧的火花在交流中碰撞,理念和认识在互动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