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7-22 访问次数: 599

  

  

  

  

    718日,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在厦门召开2014年学术年会,回顾总结学会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2015年学会工作。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安全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及省高教保卫学会会员单位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首先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主要体现在:学会成员发展壮大,学术研究成果丰硕,业务培训取得成效,对外联络得到加强,示范效应不断扩大。刘剑津同志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高校安全稳定的能力;二是突出平安校园建设中心,不断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三是围绕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和人员培训,努力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五是加强对外联络,积极组织对外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学会的成功经验,不断促进学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福建师大等3所高校有关人员在会上交流了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及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论文和工作经验,北京大学保卫部专家作了《高校安全危机及应急管理》专题讲座,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加强福建省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意见(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