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委员会本科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18 访问次数: 630

     116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本科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召开。省高等教育处调研员林素川、副校长林文雄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36所本科院校130多名代表以及安溪茶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林文雄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教务处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及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希望各校代表在研讨会中分享本科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共促发展,共谋思路,共同进步,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林素川介绍了应用型高校的转型,高校创新创业专业集群建设及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情况,希望各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突破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高校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福州大学副校长高诚辉教授总结了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并通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安排。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宣读了2015年优秀教务处、优秀教务工作者名单并颁发奖状。

  

    在经验交流环节,林文雄作题为《以“挑战杯”为引领,践行创新创业一体化理念,构建农林类双创型人才“1234”培养体系》专题报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分享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经验与做法,为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提供了借鉴。会议还邀请社会企事业单位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慧科教育集团从信息化教育、校企合作等角度,畅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溪茶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明确、议题集中、交流充分,为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搭建了良好学习交流的平台。首次开展优秀教务处、优秀教务工作者评选,树立典型,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