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7-20 访问次数: 1136

总结交流高教保卫工作 推进高校平安校园建设

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717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召开。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会,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高等教育学会,省高教保卫学会、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保卫干部代表共123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三明学院刘健校长代表我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学校正紧紧围绕应用技术型办学定位,实施“转型、提质、增值”发展战略,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培育它的肥沃土壤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一直致力于“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以此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实现依法治校与教育事业协调发展。

  

    刘健校长指出,面对安全工作的新常态,高校受国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挑战,高等学校作为人群密集、思想活跃的重要场所,其平安稳定对社会稳定具有直接的和重要的影响,如何更加科学、高效地完成这项繁重的任务,既是安保人员的职责所在,更是必须长期思考和研究的课题。刘校长希望借助这次会议的平台,相互学习,博采众长,把福建高等学校的安全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做得更好。

  

  

  

    省高教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作学会工作报告,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会秘书长邓应元,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警修讲话,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薛志民、省国家安全厅十七处副处长曹忠东作了有关情况通报,省公安厅防恐总队邹起作《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及对策》专题讲座,会上还表彰了一批省高教保卫学会20142015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下午举行学术论文交流和工作经验交流。

  

    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成立于1992年,是福建省广大高校保卫干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学会坚持“科学研究是学会的生命”的宗旨,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安全厅的要求,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保卫科学研究中心、保卫人才培养中心、保卫工作经验交流中心、上级主管部门决策咨询中心。

  

(保卫处/供稿康志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