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1-07 访问次数: 703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月5日在福州召开。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郑传芳,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邬大光,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林兵武,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江泽,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云川,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黄汉升、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福建工程学院院长蒋新华、厦门理工学院院长陈文哲等高校领导和学会领导,各团体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代表近100人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看望了与会代表。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江泽首先宣读了《福建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受第六届理事会委托,常务副会长郑传芳向大会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会六年来的工作和业绩,深入分析了学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副会长蒋新华、秘书长林素川分别向大会作了学会章程修改案说明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新章程和会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

  大会选举黄汉升为会长,邬大光、吴季怀、陈永正、兰思仁、蒋新华、陈文哲、赵麟斌、李斯杰、陈瑞晶、黄斌为副会长,林素川为秘书长,郭警修为常务副秘书长,叶燊、龚森、叶峰、黄京钗等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黄汉升代表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发表讲话,表示学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总体要求,坚持推动科学研究、服务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教育理论创新和改革实践探索能力,努力成为探索教育规律、创新教育理论的“思想库”,成为提出政策建议、服务教育决策的“智囊团”,成为引领高校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的“设计师”,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优质高效的研究服务。

  今年适逢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0周年。学会坚持节约隆重的原则,没有专门组织纪念大会。在大会的倡议下,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学会三十年的辉煌历程,并向为学会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高教界前辈和历任领导班子表达了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