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暨校园节能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12 访问次数: 230

务实、高效,扎实推进高校节能工作

--福建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暨校园节能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6年1月8-10日,福建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暨校园节能工作培训会议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培训中心召开,上级主管校园节能的行政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全省24所高校、9家节能技术企业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李溢明主持,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郭警修研究员作主旨发言,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校园节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彬镪为大会致辞,希望我省高校继续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推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实现高校后勤节能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秘书长陈宜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姚晓年处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李建华调研员与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地肯定了我省高校在创建节约型校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会议传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中国教育节能人物评选、中国教育节能专家库建设、中国教育节能专项课题申报等相关事宜,研究部署了我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安排,讨论了高校能源管理专业部2016年工作计划。

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节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广州远正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军威教授作《绿色校园综合节能改造技术及应用分析》的校园节能专题讲座,邀请了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薛志峰总工程师作《从高科技走向无成本的公共建筑节能之路》的建筑节能专题讲座。同期,会议还安排了二场校园节能技术产品方案交流会和一场节能改造现场案例教学培训会。由两位校园节能专家各率一队分别对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理工楼群进行现场勘察,遵循投入少、节能效果佳的原则,在经与会代表讨论、交流、论证的基础上,各自提出了符合实际的节能改造方案。与会代表还赴“两岸照明”LED场景模拟体验馆参观、考察、学习。

与会代表亲身体会此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亲身感觉节能工作应该从身边小事一件件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将对我省高校下一阶段的节约型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后勤管理分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