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

发布时间: 2016-03-22 访问次数: 183

 

320日,由我校首次承办的2015-2016特步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大区赛(校园组东南赛区)在旗山校区东区体育场圆满落幕。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16支劲旅齐聚榕城,抢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门票。

  

本次比赛从313日开始,持续到20日。前4天进行小组循环赛,第57天进行交叉赛,最后一天进行名次赛。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东华大学之间拉开。经过激烈角逐,东华大学以3:1获得总冠军。前四名东华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南京林业大学获得了参加7月份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作为校园足球的标杆赛事,特步大足联赛迎来了第16个春秋。本赛季的比赛从去年10月份持续到今年8月份,参赛球队从上赛季的529支上升到800多支,比赛数量从上赛季的1272场上升到1500多场,打造出一个史上规模最大的校园足球赛事。此外,本赛季在赛制上也有明显升级,参赛球队分组情况为超级组、校园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在赛区分区方面,校园组大区赛阶段从南北两个赛区升级为东南赛区、西南赛区、东北赛区、西北赛区等4个大区。

  

 

    (宣传部 李玉莲 体育科学学院 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