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设立“厦门大学-中建环球科创基金”

发布时间: 2016-03-30 访问次数: 228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喜迎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科创活动,325日,中建环球集团向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捐赠100万人民币,设立“厦门大学-中建环球科创基金”捐赠仪式,捐赠签约仪式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

  

  我校副校长詹心丽,校长助理张建霖,中建环球集团董事长、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93级校友马亚军,中建环球集团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93级校友胡进来,学生处、校友总会秘书处、校教育发展基金有关负责人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霞主持。

  

  签约仪式上,詹心丽代表厦门大学向中建环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詹心丽回忆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大学的不易,对长期支持和关心厦门大学发展的校友们表达了感谢之意,同时也鼓励在场的师生铭记感恩之心,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她肯定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校友工作和学生科创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她勉励在座学生把握当下的时光,艰苦奋斗,努力拼搏。

  

  张建霖表示,作为马亚军先生曾经的班主任,20年前学院艰苦办学的条件历历在目,他为以马亚军先生为代表的校友的拼搏与成就感到自豪。他说,在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们感恩、回馈母校的行为必将鼓励师生们更加奋发努力,也祝愿学校更上一层楼。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绍森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向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了欢迎,对中建环球集团慷慨捐资助力教育事业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他认为,校友们感恩母校的行为必将感染在校学子,使他们奋发图强,成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人。2017年适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王绍森也表达了对学院广大师生的期望,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和见证学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建环球集团董事长、93级校友马亚军在捐赠仪式表达了重回母校内心的喜悦与感慨,并回忆了自己工作、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他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打好基础,培养心理素质,提高情商,利用好厦门大学的平台为自己寻求更好的发展。最后,他向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祝愿母校明天更好。

  

  詹心丽向马亚军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此次捐赠设立的“厦门大学-中建环球科创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科创活动和创业活动,表彰和奖励在学生科创和创业活动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也希望母校全体师生一定会更加努力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陈奕柔 王长庆)

  

【人物名片】

  

  马亚军 ,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993级校友,现任中建环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建环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高科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电科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研究生院毕业,中共党员,工程硕士,国家一级建造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队长,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高级经理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

  

  19967月起先后就任中建一局总部项目经理、中建八局(北京)总承包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建四局(北京)总承包部总经理。2006年组建中建系统内部首家高级经理人团队股份制公司——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7年组建中建环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组建中建环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环球电子工程有限公司,2010年组建中建环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201135日组建中建环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组建中航高科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科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万学教育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