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闽江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6 访问次数: 1308

12月19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闽江学院召开,闽江学院副校长吴建铭、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廖德强、福建省档案局调研员甘明以及来自全省59所高校近7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华侨大学档案馆馆长卫红主持。

会上,闽江学院副校长吴建铭致词,介绍了闽江学院光荣的办学历史、习近平兼任校长期间的办学思想以及学校在开发特色档案信息资源等方面的情况。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廖德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常务理事会在促进我省高校档案事业方面的努力和作用,要求各高校档案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抗在肩上,要充分利用好计算机工具、互联网技术以及云存储功能等,提高档案存储、查询及借阅等效率,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档案工作数字化建设等。

学会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档案馆副馆长林林在会上做了学会2019年工作总结。

本次大会突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和福建省博物院主题教育展馆,会议特别邀请了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的讲解员与代表们分享了一年来特色档案馆宣讲的心得与体会。大会还分别对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20年和30年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图/文;档案室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