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年会在漳州开发区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6 访问次数: 1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智慧教育新形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2019年11月28日-30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漳州开发区召开。本次大会以“推进数字教育技术,提升教学服务能力”为主题,由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与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范新民秘书长主持本次年会的开幕式。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黄跃鹏秘书长莅临大会并致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雷锐生副院长莅临大会并致辞。

程思岳理事长代表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黄跃鹏秘书长和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程思岳理事长为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商学院、福建江夏学院、三明广播电视大学、闽江学院等十位从事教育技术工作年满30年的工作者颁发奖状。


研究会高级顾问曾火焕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十三五”课题《福建师范大学电化教育专业本科教育实践》报告。他详实地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电化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深入解析了目前所面临的一系列困难,为今后办学发展提出了有益的举措。与会代表深受启迪。


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赵东锋主任热情地引导下,代表们参观了嘉庚学院的校史馆、Mixar—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丹溪印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传统文化实验室等场所,切身感受其将数字教育技术服务应用于教学的范式。

在校企沙龙环节中,四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他十余家参展企业也充分展示了目前较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化教学产品。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信息学院、闽江学院等33所院校的业界专家为大家传经送宝,以促进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发展,适应新时代发展潮流。

漳州开发区有关领导也为大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代表们分别参观了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暨北斗示范工程案例以及漳州爱果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沉浸式场景教学系统。爱果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冷冻先生与各校专家分享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校企合作的研发思路。代表们深入体验现代教育先进技朮与应用,感受深切,获益匪浅。

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的体会。他从项目的背景、基本内涵、项目建设与项目申报说明等角度,详尽地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最后,程思岳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漳州开发区的有关领导、以及积极支持本次年会的各界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参会代表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承前启后、协同合作,努力推进研究会的各项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年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效显著,受到参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促进高校教育现代化。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