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暨2017年能源管理专业部年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2 访问次数: 1205

  

20171228-30日,福建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论坛暨2017年能源管理专业部年会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我会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助理郭警修研究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全省各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新能源研发企业、节能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陈素红在会上致辞,她强调,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和全国能专会的部署安排,以数字化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发挥三服务、两育人的功能,推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

我会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助理郭警修研究员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在讲话中以习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工作为例,强调了党中央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就校园节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国教育节能评优活动和中国教育技能专家库建设的相关事宜,商讨能源管理专业部2018年工作计划。各校与会代表在会议中交流了各自学校的节能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清华大学节能专家薛志峰教授作的《节能诊断与技术改造》及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原处长李武元作的《节能改造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并赴漳州富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