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21 访问次数: 1221

  

  

1219日,福建省高教学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省高教学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勇,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一民,研究会全体常务理事,全省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宣传骨干以及黎大新闻信息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黎明职业大学党务工作部部长杨秀敏主持。

黎明职业大学黄世清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校参会交流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黎大办学情况,并以“五抓五强化”高度概括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陈志勇理事长发表讲话,他代表研究会向秘书长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和年会承办单位黎明职业大学为年会顺利召开所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黎明职业大学新闻宣传、特别是新媒体建设方面的成效与经验。陈志勇认为,新时期抓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做到“123456”,即: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这一个中心;面向师生,面向社会;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者成长,服务学生成才;围绕学生,围绕学者,围绕学科,围绕学术;突出正确导向,突出服务大局,突出改革创新,突出热点引导,突出借力宣传;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发挥智库和参谋作用,注重提升新媒体传播,注重信息共享,注重形象塑造,注重新闻人才培训。

会议听取了陈志勇理事长所作的第三届常务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和秘书处所作的年度财务情况报告,介绍了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节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有关情况,表彰了2016年度福建省高校校报好新闻、2016-2017年度福建省高校优秀学生记者。

新闻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中,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王家声作题为《做人做事与做新闻》的培训讲座,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厦门大学校报编辑曹熠婕、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包玉兰、黎明职业大学党务工作部副部长陈宝色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黎明职业大学新媒体运营中心和校史馆、梁披云纪念馆。

会前,陈志勇理事长主持召开了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研究了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章程(草案)、2018年研究会主要工作及其它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