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7 访问次数: 1517

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2019年福建省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福州大学怡山梅园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省高校100余名高校保卫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福州大学怡山梅园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福州党委大学林生副书记致辞,省教育厅叶灵巡视员作重要讲话,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王敏珍副支队长、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张剑峰处长以及省高教保卫学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省高教保卫学会培训部部长、福建农林大学保卫处处长陈长树主持。

培训期间,省民宗厅政策法规处郭耕处长作题为“高校宗教工作的现状及对策”专题讲座;福建警察学院李富声教授作题为“高校反恐防暴若干问题”专题讲座;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大队陈宗奇大队长作题为“细节关乎校园交通安全”专题讲座;20日下午,全体学员还到省公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消防设施设备实操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主办,福州大学作为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负责具体会务工作;培训内容将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相结合,涵盖高校校园政保、交通、治安、消防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省高校保卫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