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4 访问次数: 206

  各高等学校:
  高校实习实训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操作技能的重要途径。当前,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目前高校实践教学质量亟待提高,实习实训管理水平相对薄弱,切实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已经成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任务。为进一步交流实习实训教育创新成果,分享实习实训管理经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于20171210-12日在绍兴举办“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
  1.服务新工科发展要求,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2.对接产业发展需要,推进实习实训教学体系建设;
  3.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促进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4.统筹实践教育资源,共享实习实训教育与管理经验;
  5.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完善实习实训教育质量评价标准;
  6.运用大数据管理手段,推动实习实训管理平台建设。
  二、会议形式
  邀请高校实践教学管理专家、优秀案例校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到会报告,参会代表交流实践经验及体会。
  三、参会人员
  高等学校分管实践教学校(院)长,教务处、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校企实训基地负责人、企业实训指导教师等。
  四、时间地点
  时
间:20171210-12日(10日报到)
  地
点: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五、有关事项
  依照国家规定的三类培训费标准,会务费每人1100元(含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首页,点击“网上报名”,选择本次会议进行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12月5日。会务组将于会前发出报到通知,告知具体报到事项。
  学会秘书处学术部联系人:

  刘好汉 010-5989329013263276177
  管恩浩 010-5989329613167537374

  关于举办“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7117

2017111010关于举办“提升高校实习实训管理水平及教育质量”专题报告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