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高校安全高峰论坛在闽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访问次数: 501

2021年5月18日至21日, 由福建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指导,华东学术协作区、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龙岩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高校安全高峰论坛暨现场教学活动在闽西红色圣地成功举办,论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构筑新时代高校安全防线”为主题,来自华东区六省一市的170多名高校安全工作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龙岩学院厚德楼206会议室隆重举行,龙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闽出席并致辞。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等领导和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做讲话。会议由福建省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刘用庆和学术部部长林鲁文共同主持。

会议举行了优秀论文表彰仪式,为一等奖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他们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杨立志、山东财经大学徐明春、扬州大学姚永明、南昌航空大学郭震霄、福建师范大学林传銮、台州学院翁添富。会议还进行了高教保卫学会会旗交接仪式。

最后,一等奖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分别上台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总结了新时代高校安全工作的新特点、新思路、新途径,充分体现了高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9日下午至20日,参会代表赴古田会议旧址、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以及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参会代表在闽西这片热土上,追溯红色历史、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安全工作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